会心卿怜

【巍澜向推文】这些文求你们去看!!!!(1)

Rigel.一闪一闪亮晶晶:

*大部分原著向,还有一些别的什么AU


*过气写手开发新业务


*不翻一下收藏都不知道我的喜欢里有多少宝藏


*并不会长期做整理推文,扫完我的喜欢就差不多了。我还想继续写我的亲女儿。(


*关爱喜欢的太太,人人有责。


-


 @啊呜制药 


《沉默》


原著正剧向,谈谈恋爱破破案,其实就是在花式苏老赵(作者语)



 “人有原罪,原罪就意味着人没有罪。这世上每一个无辜死去的人都很无辜,每一个人都叫嚣着想重来,但是有人可以重来吗,没有,神也不行。


 “如果你还想报仇,继续杀死那两个小孩儿,我们不会拦住你,地府也不会拦住你。只是你以为复仇就可以让你的菲菲死而瞑目,不会的,永远不会。她已经和你这个人没有关系了,这种事,一碗孟婆汤就可以搞定。你所做的一切,其实是在平息你自己的愤怒。”


 “但是我保证,”杨文凯听见他缓缓地说,“若是菲菲再投胎为人,我不会让她,不会再让他们所有人,再碰到相同的事情。”


 赵云澜的声音很轻,杨文凯却透过他的眼睛,看到了千年以前那个呼风唤雨的魂魄。



我……我真的好喜欢老赵(。)“所有人都沉默,可我们不能沉默”,世间公道总在迟到甚至缺席,大多数时候我们选择沉默或者被迫沉默。结尾的时候沈巍心里想,这世界能得到昆仑君的守护,真是这世界的荣幸。


想……想要拥有(×)


 


《熊》


没有熊,只有熊孩子时期的澜澜。


赵云澜他爹的人设挺讨我喜,嗯比剧版赵心慈那个令人窒息的设定好多了,果然山圣的爹也不是常人,通透敏锐得不行,另外就是从对话里窥到一丝少年令主深得我心。


 


《皮相》



 “那你是什么,”霍思安反唇相讥道,“神仙吗?”


 远处被五花大绑的楚恕之突然很想举起手捂个脸。


 赵云澜:“嗯,对,你说的没错。”



还是原著正剧向,谈谈恋爱破破案第二则(作者语)


论五黑汤的神奇用法+论小傀儡的神奇用法(虽然后者不是重点但是好可爱啊)


查案子的赵云澜总是能帅到我……不管是一脸冷漠地怼人还是正儿八经教训人讲道理都好帅(。)


沈巍出场不多,因为某个小秘密被发现不知道怎么解释就直接躲地下去了……emm怎么这么可爱呢,我真的好喜欢他们(。


 


《执念》



他召唤的是千万年来鬼王挫骨扬灰下的骨,每一个影子都是他心爱的少年刨开骨髓流下的鲜血。他是生于怨恨和杀戮的鬼啊,却把自己生生地雕成了一个人。



是你令主的小鬼王了!


让赵云澜看沈巍的过去,“他的少年在跌跌撞撞中不曾长歪,只堆出了一座堪比昆仑的执念”,会跟着他一起难受一起心疼孤身一人走来的鬼王少年,好在最后得了善终,岁月静好。


 


《猴爪》



他甚至没有像影视剧里一样浮现出“我要杀了你”的疯狂念头,只是呆愣愣地扶住了沈巍倒下的躯体。鬼面放肆的大笑和窗外凛冽的暴风都好像是不存在的,他只能感受到凝聚在这具身体里那点难得的热量在迅速挥发。短暂停留在这里的灵魂被骤然剥离,属于鬼王的这具躯体竟和人类尸体一样惨白僵硬,没有半分差别。



喜闻乐见婚后破案日常!不是BE不是BE!


话说一走剧情沈巍就各种掉线,太太您是不是对沈老师有什么意见(?)不过没有关系这儿赵处依旧坚挺地帅着!沈老师即使几乎全程昏迷躺尸也无法掩盖地散发着可爱气息!剧情角度刁钻又合理,喜欢了。


 


 @良行以述 


《应期之日》



赵云澜心念一转,脱口而出:“你送我的是这条项链,我送你的......其实是这五千年的光阴。”



让赵云澜解开沈巍的心结……嗯永远是不过时的主题(?)


 


《万花》



“三千世界,万花渺渺。你以后要记得,这世间本就落满天光,人心里不应只有黄泉千丈。”


我没法留在你身边了。只好最后送你一个世界。


但盼你终能明白这世界万花历历,世界的真意在于生生不息。



“生生不息”。看着小鬼王在失去和孤独挣扎中终于明白当年昆仑君的意思,他求仁得仁。会感到心酸,但正是千年的打磨造就了如今我们看到的君子如玉沈老师不是嘛。


 


 @dhis 


《化云》


上-试图解决老赵对昆仑的精分吃醋问题


下-逼沈巍讲这五千年



他往往上一秒想不顾一切地告诉昆仑自己守住了和他当初的承诺,拉着他随自己殉了大封。下一秒就心疼地想立即消失,想就像过去五千年一样偷偷护着他,成全了赵云澜这平安喜乐的凡人一生。以及…


未来再没有自己看着的生生世世。



赵云澜确实可能会有身份认同障碍,但沈巍是不会有的,赵云澜和昆仑君就是一个人这点他很明白。所以上篇说好的令主吃自己醋呢……结果却以纠结和心疼告终×


下篇就是令人喜闻乐见的番外一后续,你澜肉眼可见的攻气十足,你巍委委屈屈不敢说话然而最后却……(。


看沈巍剖开内心其实是件又痛又爽的事情,按照作者太太的说法就是“希望沈巍能逐渐放下担子,慢慢学会信任自己的另一半”。


 


《残茧》


上-小鬼王看着昆仑第二世过中秋


中-小鬼王和昆仑第二世



沈云英转过身看着沈巍:“我都知道。那又怎样呢?我不知道大明还有没有别人行。但是我行,我认为对,我就上了。摆摆袖子,说一声‘女子应娴静淑雅,父兄亡故,更应自珍自重。’然后把门一关,这贤名来得多容易啊。可是人生在世,可不是为了摆摆袖子关关门来的。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。”


沈巍不解:“即使这一份不该你担的责任可能会让你死在这?”


沈云英笑笑:“我爹总说,天下戍边的士兵们,有多少连尸骨都没能运回家。何况将门之后,哪得圆满呢。”


数天涯,依然骨肉,几家能够?怎么别人死得,你就死不得?


沈巍看着沈云英眼神明澈,一身磊落方正,几乎看到了沈绪的影子。他自嘲地笑笑,昆仑,你死了这么久,可你居然还在教我为人处世。可笑我呆在你身边这么久,竟不如这一个小姑娘肖似你半分。



其实是和《化云》联动,沈巍姓的由来。印象比较深的是中篇里赵云澜……不对昆仑君这一世的女儿,接下父亲的担子做了将军。从姑娘的身上能看到昆仑君的风骨。


所以太太什么时候更新啊(大声叭叭


 


 @他的眉梢 


《八月初一》



这世间诸多难事,终将比不上相伴二字。



非典型斩魂使和镇魂令主的故事。说不太清楚,但是我喜欢这种感觉(。


 


《长命百岁》



可他也开始慢慢地遗忘了,从那人的容貌开始,慢慢的到他的住所,到他开始渐渐地不再去沈巍家,他不知道那个地方是什么地方,他不记得那个人长什么样,他的生活里记忆里就像是一副朦胧的水墨画,是是非非,都看不清也摸不到。


记忆潮水般涌来又细水长流般缓缓抽离,容貌音色茶香书卷,甚至是那个轻轻淡淡的吻,都一同剥离。


直到六安一人,长命百岁时,都未想起。



看前世梗有一种宿命感(?)他们不得善终……或者沈巍不得善终,几乎是注定的。


你看着沈巍落荒而逃会觉得本该如此,但还是忍不住为他难过。


 


《先生》



他看向小记者,苦笑:“可我没有留住他。”


“我相信我有无数次都没能留住他。”


……


 


日记本上,沈巍与赵云澜的签名并排落在一起。


“下一世,我喜欢他。”



民国时期的前世,赵云澜是个小少爷,沈巍是他老师。沈老师藏得不够好啊,赵云澜都看出来他喜欢自己了……然而沈巍在赵云澜面前永远藏不住那点心思。赵云澜他果敢直接,他看得透,说得出沈巍还在这世上,自信敢说下一世我还喜欢他。


下一世你们拥有爱情呀×


 


 @Valkyrie 


《丹青眷》(上)(下)



他总是不断的回想起那个明亮得几乎要烫伤他的笑容,却始终找不到一种合适的颜色可以描绘分毫。直到他无意间路过棣棠花开的四月,那一丛丛浓郁、清亮、含蓄、鲜丽的黄,在山风的吹拂下枝柔款摆、意态绵延,衬着翠微山色潋滟水光,直看得人眼明心畅,那便是鼎鼎大名的山吹色了。


终于,浓黄重彩入画,少年的笑容被永远留在了纸上。每当沈巍到来时,又重新绽放,于时光的罅隙中,再一次点亮他的目光。



转世。色彩。沈巍作的画。画初见也画离别。


昆仑君魂魄中属于神性的光亮让沈巍每次都能认出他。


太太的描写温柔细腻,非常戳我心。


 


《花满蹊》



“那个人,他的心在哭。”花团子却像是怔住了,双眼放空,无神地盯着风暴中的黑影,喃喃道。


……


一不留神,身后的花团子已经走出了结界,穿过怒号的风暴、穿过浓稠的黑雾,一点一点向风暴中心的那个影子走去。



小团子!花花!可爱!(……)


昆仑君不管哪次转世都是唯一能治愈沈巍的人。嗯。


 


 @查无此殷 


《不及黄泉无相认》



“本使姓沈,沈巍。”他的语气里带了几不可闻的哀戚,落在这荒蛮之地,更是凄神寒骨,令人不住战栗。而他本人却像是对此毫无知觉,顿了顿又补充道:“望你记住。”


赵云澜应声转头,沈巍不知何时已经撤去了面庞上的黑雾。


一双修长的眉眼,阴影由深入浅地沿着眼窝轮廓顺势而下,于眼尾勾出一抹动人心魄的温情笑意。嘴角略显拘谨地微微抿起,更显文质彬彬,竟是一股浓重的书卷气。



依旧是云澜前世。直到阳寿已尽、即将饮下孟婆汤时沈巍才敢露出原本面容,说着希望你记住我。他说我们还会再见的。


 


《昨夜星辰恰似你》



“本出身于大不敬之地,待那一别,万年不曾再遇星光,甚是想念。幸遇君,失而复得。巍笔。”



是七夕节的小甜饼吧。非常温馨的场景了……沈巍又画了幅画,云澜瞳孔里是他的倒影。失而复得啊巍巍,以后都不分开了qwq


 


《美人拜月》


是中秋贺。还没掉马的沈老师和赵处一起过中秋。赵处在那边瞎几把撩,“中秋佳节能有美人相伴,洒家觉得这辈子值了”,他应该不知道沈巍在他边上憋得一口老血快要吐出来了(。


前世回忆那段,沈巍在中秋月下和小云澜一起吃月饼,跟他说少女拜月。就很美啊。


 


《爱小巍还是爱棒棒糖》 (上)(下)



他视线死咬着赵云澜嘴前露出来的糖棍,齿关忪了又紧紧了又松,反反复复几次才将胸口堵着的气压下去,从牙缝间挤出一句磕磕巴巴的问句:“棒棒糖和我,你……你爱谁?”


“自然是,棒,棒,糖。”



可爱的小甜饼,沈巍先塞给人家棒棒糖然后又要吃棒棒糖的醋是什么啦23333澜澜大型逐日现场了,结果你们都知道的(。


 


《医生,你甜得我牙疼》


普通人AU,沈巍是赵云澜的牙医。


又皮又会说骚话的赵处和和又温柔又宠的沈巍谁不喜欢呢×




TBC(?)


写了点不算评论的评论……或者算是看这些文的时候冒出来的感受。


都是我喜欢的文和写手呀。


等太太们更多优秀的产出!

评论

热度(35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